黑洞

月山only



つきやましかない世界で生きたい




第八字母愛好者換地了➡️wb:月山房內攝像頭

月山是我对爱情的全部理解
没出坑只是低产

【月山】獨佔的氣息(白情專供)

在一塵不染的玻璃櫥窗前駐留許久,月島靜靜呼出一口氣,注視著門口高高懸掛的「HERMES」字樣的燈牌,店內鋪陳的乳白色地毯顯示出與普通高中生格格不入的奢華氣息。

「歡迎光臨」

做好了十足的心理建設推門而入之時,店員臉上職業素養的微笑令擔憂自己是否會因為年紀被輕視的月島稍稍安心些許。

視線掃過玲琅滿目的香水展示櫃,鼻尖縈繞著各種香水雜糅在一處的奇妙味道,月島的注意力停留在某個繪著三兩片蓮葉,蓮葉中央點綴著一朵清雅而又不突兀的半開蓮花的精緻紙盒上。

「不好意思我可以看看這一款嗎?」
「您是自用還是?」

月島取下脖子上懸掛的耳機,嘴角漫過一絲不自覺的笑意。

「送戀人」

在臨近白色情人節的特殊時期,店員隨即了然的點點頭,將試用的薄荷綠的玻璃瓶遞到月島手中。月島噴在手背上些許小心地湊近聞了聞。

那是專屬於初夏的清涼味道,尚未完全成熟的水果被剝開的瞬間果肉中溢出的青澀味道,混合著蓮花搖曳中似有似無的清香,以及葡萄柚獨有的淡淡苦澀和輕微的刺激,瞬間便擄獲了月島的神經。

這是跟記憶中的戀人相同性質的味道,不夠醒目卻恰巧可以不著痕跡地撩動自己的心神,在那上面留下淺淺的劃痕,不痛不癢,亦不容忽視。

夏日裡令人煩躁的熱空氣中彷彿鈍化了人的所有感官。唯有那人會穿著短袖襯衫晃動著露出的小半截纖細手臂,不顧自己周身的低氣壓樂此不疲地湊到自己桌前阿月阿月的叫著。

月島本以為這樣只會令自己會更煩悶而已,但他沒有,甚至覺得山口衣服上淡淡的洗衣粉被陽光曝曬過後味道格外好聞,撫平了自己莫名的焦躁感。

「就這個吧,請幫我包起來。」
「您不再繼續試試嗎?」
「不用了,它就很好。」

店員注意到眼前高挑的清俊少年鏡片下的淡金色眼眸中山動著看向戀人才會有的柔和的光,忽然了解到他話中的「TA」的特別的意義。

心有所屬的模樣,大抵不過如此吧。

「ナイルの庭,雖然是作為款女香但是基調卻是偏中性的,您也不妨試著用用看。」
「我知道了,謝謝您。」

八千日元出頭的價格,對於高中生來說已經算得上頗為奢侈的一筆支出了,雖然攢齊花了不少時間,但勉強還算是在月島的預算範圍之內。

畢竟是第一次值得紀念的回贈禮物,自己那點微妙的自尊心不容許他太過寒酸。

指尖划過包裝上細膩的緞帶邊緣,閉上眼彷彿已經能看到山口赤紅著臉慌亂的模樣,如果能因此收集到他新鮮的表情,也不枉自己如此費心了。




然而他還是低估了山口的遲鈍。

明明都已經比往常早了大約一小時在樓下等待,山口卻還是莽莽撞撞的跑下樓,一臉不解的樣子,眼神裡沒有半分月島想看到的期待的神情。

「阿月,今天來的好早啊,媽媽催得急,我差點連衣服都穿反了。」
「山口,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欸?我想想⋯啊!今天是英語小測驗!!!」
「你是笨蛋嗎?!」

準備許久的說詞完全派不上用場,胸口瞬間堵上一團難以發洩的悶氣,月島扔下他掉頭就走,只留下山口跟在後面一路小跑地追趕。

「阿月月月月月!!!等等我啊!幫我複習一下單詞!拜託你了!!!」
「不好」
「欸欸欸欸欸!怎麼這樣!阿月月月月~~」
「閉嘴山口」
「抱歉阿月⋯⋯」




相較於情人節堆積如山的巧克力及絡繹不絕的情書,白情自知得不到回應的少女們自然也不會多作打擾,月島周圍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

但此時應該有所表示的人卻也毫無反應,與其說平靜倒不如說是過於冷清了。

椅子刻意地摩擦出些許刺耳聲響,卻沒得到任何回應。月島的不滿值積蓄到臨界點,正準備悄悄朝不遠處的呆毛腦袋發射一顆粉筆頭子彈。

「下節課英語小測驗,這節課大家自主自習。」

英語老師拋下炸彈的同時,熱切的視線意料之中的投了過來,月島微微撇開臉,在課桌縫隙間丟下手中粉筆。

餘光瞄到山口雙手合十祈求般可憐兮兮模樣,不禁惡意地想不如就放任他不合格好了,這樣大概兩人獨處的課後補習的時間還會更多。

然而最終還是耐不住近乎帶著哭腔的「阿月」小聲乞求連發攻擊。
月島嘆口氣起身徑直走到山口後桌位置,啪地放下課本,在原座位主人驚異的目光下朝前方山口的位置抬了抬下巴。

「抱歉,換一下座位可以嗎?」
「啊⋯好的!」

自習時間臨時的座位變動是被允許的,對於進學班來說山口的弱項英語大家也多少都有所了解,收到這類請求而習以為常的同學往往都不會多言地自動換到月島的座位。

月島將課本捲成一束敲了敲盯了很久的山口後腦勺,山口迅速回轉過身,呆毛和他的主人同樣biu地瞬間坐直。

「劃橫線的部分,十分鐘之內背下來,我要抽查。」
「欸欸欸,可是十分鐘怎麼也?」
「還剩下九分鐘。」
「⋯⋯!」

百無聊賴地月島支著頭盯著正埋頭苦背的山口,歪歪扭扭的字跡體現了他此時緊張的心情。

月島將視線下移,看到了襯衫下露出的纖細脖頸及一小截鎖骨,不知怎麼就想湊近聞一聞,是不是会跟想像中一樣的味道。

而他也的確這麼做了,發覺到的時候山口的脖子部分正僵直著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染紅。

「阿⋯阿月⋯⋯你在幹什麼?」

月島面不改色地順勢伸手拿過山口桌上的紅色圓珠筆,輕輕湊近那隻已經完全變紅的耳朵。

「告訴你到時間了,下面開始驗收。」
「哇啊!糟了什麼都不記得了!」
「現在還在自習中,山口你好吵。」
「抱⋯抱歉⋯⋯」

雖然驗收結果有些七零八落,不過能在被自己打擾的情況下做到這個份上已經算勉強合格了。

月島滿意地在山口的草稿本上畫上一個紅圈,一邊拿著筆頭一端在課桌上有節奏的敲擊,一邊思考著下一部分的重點。

「好,接下來是這幾頁,依舊十分鐘。」
「原來還有嗎?!!」
「你以為考試多簡單?」

為了能讓山口安然度過小測驗,月島暫時地收起了繼續逗弄他的心思,開始認真給他講解起語法的難點部分。

而精疲力盡的山口終於在下課鈴響起的前一分鐘結束了戰鬥。

「這樣就差不多能應付接下來的考試了。」
「謝⋯謝謝阿月⋯」

一如往常填完便不會複查的月島獨自早早交卷便提著書包走到教室外等待,而山口依舊是磨到最後一秒才一步三回頭地交上試卷。

等得幾乎腿麻的月島還來不及皺眉就看到山口用幾近崇拜的星星眼一臉欣喜地湊過來,周身環繞的黑霧被硬生生沖散。

「阿月好厲害!考的全都是今天畫的部分!」

對於山口直白的誇讚月島顯然還是頗為受用,耳尖不自覺地動了動,鼻腔處發出一聲自豪的輕微哼聲。

「咳⋯不是都講過一遍了怎麼還要這麼久?」
「我還想⋯多檢查幾遍⋯」
「你還真是個笨蛋⋯」





然而另一方面卻進行的不太順利。
月島感到非常困擾。
回家路途太過平常了,平常到難以開口。
書包裡的香水幾乎成了負擔般越來越沈重令他喘不過氣。

然而對方顯然完全對今天是白色情人節這種特殊的日子毫無察覺,極其不識趣地在他耳邊叨叨些有的沒的,彷彿把一個月前自己的話當了耳旁風。

想到自己苦心經營下好不容易有些微進展的關係瞬間又被打退回了原點,月島十分鬱結。
一旁的山口仍沈浸在英語測試取得了不錯的成績的沾沾自喜中。

但他很快發現月島駐足停留在了原地。準確來說,是路旁的一家並不起眼的蛋糕店前。月島嗜好甜食,這種情況對於兩人來說早已稀鬆平常。

「阿月⋯你想要進去吃吃看蛋糕嗎?」
「嘖」

忽略那聲刻意的咋舌,月島依舊表情未變地凝視著蛋糕店的玻璃櫥窗一角。山口疑惑地順著他的視線望過去,那裡擺放著幾個樣式別緻的巧克力蛋糕,蛋糕的上方貼了張明顯的宣傳海報。

「3.14白色情人節限定系列,等待回應的心聲」

記憶彷彿被倒帶重置回一個月前,低頭看看手機的日期,遲鈍如山口也終是明白了月島的意思。

「謝謝。下個月,我會好好回禮的。」

以為他只是隨口說說而已,本就沒有抱有會收到回禮的奢求的山口自然也不會對白情有過多期待。而毫無期待的結果就是完全遺忘了這回事。

如今想到月島應該是有特地準備的山口不免有些情難自禁,下意識地緊緊拽住月島衣襟一角。

長久而來被厚重的壓抑外殼包裹下那點隱密而微小的期待彷彿同一時間找到了突破口,順著心防的縫隙滿溢而出。

不敢期待即是過於期待。

「阿月⋯⋯我的回禮⋯」
「你很想要嗎?」

月島的眼睛藏在反光的鏡片下,山口抬頭看不清他的表情,卻直覺他應該是在微笑。

「嗯⋯⋯很想要!」

然後拽住衣角的手被人握住,山口模糊的視線看不清路途的風景,任由月島牽著他的手一路疾行,唯一能感受到的只有從手心傳來兩人重疊的心跳脈動。

不知走了多久,兩人終於在某個路口的轉角處相繼停下,山口感到手心被放了一個有些重量的禮盒,仔細感受裡面彷彿還有液體流動的聲音。

然而精巧繁複的包裝下讓他無法進一步猜測裡面的物品,只能寄希望於從月島的表情中透知一二。

月島直視著山口的目光靠近幾步,脫下自己的校服外套,毫無徵兆地蓋住了他的腦袋,而後將其一把抱住。在忽如其來的滿滿月島氣息的包裹下,山口瞬間木訥地僵了身體在他懷中一動不動。

頭頂傳來月島有些不穩的聲音,外套的阻隔下不甚清晰的隻言片語,也足以令山口感到自己的心臟彷彿也跟著微微蕩漾了起來。
甜蜜到心酸。

「一定很適合你。山口」

因為我選的,都是最好的。









那之後
月島終於如願在第二日聞到了鍾意的味道,和想像中幾乎分毫未差,得意之餘發覺自己被治癒的同時也引起了其他計畫之外的人群的注意,於是⋯⋯

「只准和我兩個人的時候用」

校園氣味治癒計畫因不可抗力因素被迫(分時間段)中止。


=============end=============


白色情人節快樂~是上回情人節的後續篇,依舊無腦小甜餅小甜餅www

评论(4)

热度(2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