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

月山only



つきやましかない世界で生きたい




第八字母愛好者換地了➡️wb:月山房內攝像頭

月山是我对爱情的全部理解
没出坑只是低产

【月山】越界(山口生誕專供文)


大概是和月島分開後的第一個生日

山口坐在大學校外的台階上,默默注視著手中的鈕扣,掌心彷彿還殘留高中時期曾和排球狠狠接觸過的熱度。

那樣孤注一擲的熱情忽然就冷淡了下來,隨著最後一次春高的結束,好像屬於他的青春也同時被帶走了,剩下了渾渾噩噩的在書海裡過完於下的高中生涯。

拿到畢業證書的那天,本應是櫻花泛濫的季節,卻不巧偏逢雨天。月島從女生的包圍圈中狼狽逃出,皺著眉堵在山口的面前,欲言又止。

「畢業快樂,我⋯」

也許是雨下得太大,山口還未聽清他後面說了什麼,就被大批忽然湧入的後輩女生們生生隔開了,月島的指尖只來得及划過他的臉頰就很快被人群淹沒。

山口摸摸臉,呆立在雨中,看著櫻花花瓣被雨打散凋零的樣子,微微有些心痛的感覺。





雨下得太大,導致那天手機也淋了不少雨,被山口執著的用吹風機吹了兩個小時還是報廢了。送到修理鋪說是進水導致的主板短路,如果要修理的錢還不如換一台新的了。

於是一台新手機就順理成章地成了慶祝他畢業的第一個禮物。

山口回家的時候無意中摸索到口袋裡的鈕扣,卻無論如何也想不起是什麼時候被放到這裡的,也許是混亂中誰的掉了吧。

也許是內心深處仍抱有一絲不該有的隱密的期待,山口還是沒有把它扔掉。到底在期待些什麼呢?某個答案呼之欲出,山口便瘋狂的甩頭將其拋出腦外。

誤會的羞恥,足以讓他陷入無地自容的境地,既然如此那還不如不要知道。





那之後幾乎一整個假期山口都在超市瘋狂打工,再見到月島已經是遞交填報志願的時刻。

雖然很想開口問一問他的志願選擇,但在月島視線瞟過來的時候還是下意識的遮擋住了自己的表單。

他和自己的成績相差甚遠,儘管考試前惡補了好一陣,潛意識裡多少還是會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月島的目光也並沒有停留在他身上太久,彷彿只是不經意的瞥了一眼,匆匆掠過便收回了視線。

不知道為什麼一瞬間山口覺得月島好像回到了小學時代,有種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冷漠。而這一次,被拒之門外的是他。





至於上次未完的話山口自然也沒有勇氣再問,月島也不曾再提,兩人彷彿極有默契的都不再主動聯繫對方,以至於月島最終決定的學校都是母親飯桌上的閒談中得知。

「月島家的孩子可真爭氣啊,據說是全額獎學金進的國立大學」
「這樣啊⋯⋯」
「你之前同他好到形影不離,怎麼沒有跟他去一個地方?」
「考不上啊」
「你這孩子」

曾經用那麼近的距離度過了十年,卻剝離得比想像中更容易。山口咬著筷子默默想這大概也是成長的一種方式吧。

畢竟,他和月島,都不再是可以任性的小孩子了。





京都的十一月已經很冷了,儘管沒有到下雪的地步,晝夜的溫差之大還是讓人頗為不適。

經過街角的一家甜點店,店裡面擺放著各式造型華麗的糕點,山口抿抿唇摸了摸口袋裡的零錢袋,猶豫再三還是走進去買了一個五寸大小的草莓蛋糕。

明明只是打算自己吃,店員卻誤以為他要送人,熱心地包裝得異常華麗,山口只能苦笑著接下。

其實山口並不嗜好甜食,每年的生日卻雷打不動的會在家中買好草莓蛋糕,等待著迎合前來拜訪一同慶生的另一個人的胃口。

生日真是個吃甜食的好藉口啊。

今年明明只有自己一個人了,卻莫名想嚐嚐這種甜膩的味道了,能讓他那麼喜歡的,一定是很美味的吧。

山口小心翼翼地捧住手心的蛋糕盒,明明沒有熱度卻彷彿能在上面汲取些虛幻的溫暖。

他重重呼出一口白氣,習慣性地壓下內心那些蠢動的心緒,有些事只要不去細想,就不會存在。

自欺欺人總好過現實揭開的絕望。





路邊有公交車在站旁停靠,山口側了側身習慣性地閃避開來,想著要不要去便利店順便買杯熱咖啡暖暖手。

片刻後餘光瞄到從車上下來的某個高挑身影異常眼熟,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開始出現幻覺了。

月島穿著深駝色的大衣外套,裡面是紺色的圓領粗紋毛衣,脖子上還繞了幾圈厚厚的圍巾。雙手插在大衣的口袋裡微微縮著脖子,還是一如從前般怕冷的模樣。

他徑直走到近乎呆楞的山口面前,視線掃到他手裡的蛋糕,面色比天氣更冷幾分。

「我今年的生日,可是一個人的過的」

他的語氣帶著幾分埋怨,一邊眉梢輕挑,平常得彷彿兩人從未有過任何芥蒂。

山口一直無法回過神來,直到鼻尖都被凍得有些刺痛時,才能確認眼前並不是自己的幻覺。

「抱歉阿月」

月島等得有些不耐煩,此時的答案大概也並不是他想要的,隨即便語氣不善地斥責道。

「山口,你比我想像的還要笨蛋」

山口張了張嘴卻除了抱歉想不到別的詞可以回答,只能又生生憋了回去,眼角竟有些泛淚的衝動。

以前明明可以很從容地相處,再遇見卻淪落到如此手足無措的境地。

光是他的出現,就足以把山口自以為是的半年的成長全部擊潰,又變回了當初的愛哭鬼。





月島瞇了瞇眼,眉心緊皺,還是很介意他手中的蛋糕的樣子。

「那個,你是要和誰一起吃嗎?」

山口搖了搖頭,拿出包裝附贈的單人份刀叉在他眼前晃了晃。

月島的臉色才終於好看了一些,帶著些許得意的神情,從身後的背包裡拿出一大袋薯條,塞在山口的懷裡,順勢拿走他手裡的精緻紙盒。

「那麼,我用這個跟你換吧」

懷裡薯條的溫度很快溫暖了凍得發麻的指尖,炸過的土豆專屬的香味愈發濃厚,山口覺得自己心底好像就這麼塌陷下去一小塊。

月島帶著寒意的身子往他這邊靠了靠,伸手扯了扯他衣袖。

「我好冷,帶我回家吧」

山口看他幾乎整張臉都埋在圍巾裡,只露出白茫茫的鏡片的狼狽模樣還能說出這般任性的話,不禁有些好笑,壯著膽子點起腳摸了摸他觸感很好的金色短髮。

「你是冬天等人帶回家的流浪貓嗎?」

聞言,月島不動聲色地彎下腰,將下巴墊在山口肩上,食指拉開圍巾縫隙,在他的耳邊用僅有兩人能聽到的聲音極輕地吹了口氣。

「喵」
「!!!」





兩人一前一後回到了山口的出租屋,樓梯有些窄,月島只能側著身子用一種彆扭的姿勢前行,即便如此大衣背後還是蹭到了牆壁上的灰塵。

山口心驚肉跳地聽著後面嘖聲連連,開門拿鑰匙的手都有些哆哆嗦嗦地不穩,鑰匙掉地上數次都沒順利打開,最終身後的月島接過他的鑰匙開了門。

不到二十帖的狹小空間,在月島的近乎挑剔的視線掃視中,山口以正座的姿勢在他對面準備承接他的挑刺。

月島巡視過後卻什麼也沒說,指尖撫摸著桌上餐叉末端,面上有些嚴肅,若有所思的模樣。

面前的茶水散發的熱氣逐漸消散,山口暗自嚥了口唾沫,不知怎麼有種中學時代被家訪的緊張感。

「學分我會在大三之前修完,研究生會考來京都。」

月島平靜地陳述著將來的計畫,聽到「京都」二字山口的心莫名沉了沉,想問為什麼卻又覺得自己好像並不夠格,只能強裝鎮定地點點頭附和。

「這樣啊,真不愧是阿月」

意料之中的反應,月島不緊不慢地用餐叉切下小半塊蛋糕放進嘴裡,細細用舌尖品味著。

「其實你當年是知道的吧。」

月島抬起頭直視著山口的眼睛,自嘲的笑了笑,眸色微深。

「還就這樣把我帶回家,該說你是心大還是⋯⋯」
「阿月你在說什麼?」

月島皺著眉彷彿在確認他是否在說謊,終於還是在那張寫滿不解的呆臉下敗下陣來。

「畢業那天,我打過你很多次電話,都是未接。那天有些話,我沒有說完,但是你沒有給我機會繼續說了。山口,你在害怕什麼?」
「阿月,那天我的手機⋯⋯」
「不管什麼理由,你有那麼長的時間解釋,或者來問我,可是你都沒有不是嗎?!」

他的聲音驟然放大,帶著顯而易見的怒氣,山口驚嚇到不禁身體微微發抖。

然而被他如此直白的揭露開來,山口也不得不承認手機壞了的確只是個過於蒼白的藉口而已,事實是他的內心深處怯懦了。

兩人都很清楚,想要知道對方的學校跑去見面而已,如此簡單的事,卻都選擇止步不前,不過是那點可憐的自尊心在作祟。

強烈的自尊心,卻沒有足夠撐起自尊的勇氣。害怕是自己的自作多情而已,那就太難堪了。





月島氣息有些不穩,微微喘著氣一動不動地注視著山口。

「我來找你,是因為在你這裡掉了很重要的東西」

山口忽然想起來了什麼似的,慌忙摸索著口袋,將手心的鈕扣托到他面前。

「是這個嗎?」

月島瞇著眼看了片刻才逐漸辨認出那是什麼,神情略有複雜。

是畢業那天混亂中怕被人搶走,強行塞給他的,自己校服外套上的第二粒鈕扣。現在反應過來,實在是幼稚到不行,一點都不像他所為。

手上的東西一直沒有被人接過,山口覺得自己小臂發酸想要放下的瞬間,那隻手被人拽住使力一拉,整個人都被擁入面前溫暖的懷抱。

「不是那個,是這個。」





時間似乎一瞬間靜止,隔著毛衣依舊震耳欲聾的心跳聲,被人彷彿很珍惜的擁抱著,山口感覺眼前一白,所在的世界被驟然揉碎了一般。

月島的緊接而來的話如同驚雷,不容他退縮地重重砸開了所有緊閉的心門,讓那些被隱藏下來甚至連自己都騙過了的心緒無處遁形。

「我好開心,你還留著我的第二粒鈕扣」

「很遜吧,我並不是那麼有自信的人。沒說完的話只是藉口而已,畢竟是那麼顯而易見的告白,我已經是抱著被拒絕過一次的心情來見你了。」

「我喜歡你,從很早很早以前開始」

月島一直都不是太坦率的人,這些話大概已經用盡他所有勇氣了。

山口在月島的懷抱中輕輕顫抖著,還想問些什麼卻覺得自己好像已經聽到了答案。

一直以來月島都認為他走在自己前面,但只有山口自己心裡清楚,如果沒有阿月,他大概不知道前方該是什麼樣的存在。

「還有,生日快樂。」

月島沒有忘記今天是他的生日,輕輕補了一句。

山口覺得,這大概是自己曾聽到過最動聽的祝福了。

想回應卻彷彿說話都失了力氣,只能任由身體倚靠著他,拼命收緊手指握住掌心的鈕扣。
















「生日禮物你想要什麼?給你兩個選擇,一隻流浪貓or一個男朋友?」
「阿月月月月月月月月!!!//////」


=============end=============

忠生日發一個坦率的阿月做禮物٩(˃̶͈̀௰˂̶͈́)و生日快樂
阿月情話技能升級了不少可喜可賀~

评论(9)

热度(36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