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

月山only



つきやましかない世界で生きたい




第八字母愛好者換地了➡️wb:月山房內攝像頭

月山是我对爱情的全部理解
没出坑只是低产

【月山】偏行道

閒置了很久的月山年下私設
依舊是坑慎入
山口跟明光君同大學前後輩關係





「你們好,我是接下來要在這裡任職的代理教師,山口忠。今後請多指教。」

目光移到教室的末尾,靠窗位置坐著戴黑框眼鏡的少年,彷彿對一切都興致缺缺的樣子。單手支著下頜看向窗外,淺淡的髮色幾乎和窗外的陽光融為一體。

山口看著那有幾分熟悉的眉眼,八成那位就是明光託付他幫忙照料的月島弟弟了吧。

從他進教室開始,月島的視線始終沒有轉向過這邊,新任教師的輪換與他並無干係。

山口低頭看著手中的名錄,指尖輕輕滑過其中一列。

「月島螢,真是很適合你的名字呢。」

明光是在大學認識的前輩,由於出身同母校又在中學期間經歷過排球的社團活動,自然而然便熟識了。

當老師是山口入大學前就決定好的志願,得知他要回母校當實習教師的事,明光也替他開心了起來。

「所以是哪個班級?」
「一年四班」
「呃⋯⋯⋯」
「怎麼了嗎?」
「我弟弟⋯在這個班裡⋯⋯如果可以,要麻煩忠你幫忙照顧我弟弟,他性格有些孤僻,幾乎沒有什麼朋友。做哥哥的很擔心。」

「啊⋯跟明光前輩的性格完全不一樣呢。」
「是啊,還有千萬別跟他提到我,那孩子自尊心比誰都要強⋯⋯」

本來作為教師的職業最忌諱對任何一個學生有偏頗,但面對受過諸多關照的前輩的請求,山口終是不忍拒絕,只得點點頭應承下來。

一旁的助教看他一語不發地注視著月島,小聲在山口耳旁提醒。

「山口老師對月島君很有興趣嗎?也難怪,他可是優等生,有被保送重點大學的希望喔。」
「嗯稍微有點在意呢,謝謝你的告知。」

課後山口便被對新任教師好奇的學生們團團圍住,半晌才得以脫身。而靠窗處的月島早已不知何時戴上了耳機閉目養神,在身旁架起了明顯生人勿近的高牆。

山口猶豫片刻仍是走了過去,對方很快警覺地睜開眼。金色瞳孔中帶有少年獨特的銳利感,令他那些微妙的思緒無處遁形。

「老師有什麼事嗎?」
「因為今天我自我介紹的時候,只有月島君好像沒有注意到的樣子,所以對月島君有些好奇。」
「抱歉。」

山口沒想到他會如此直率的道歉,語氣中的誠懇亦不像裝出來的,準備好的話語彷彿全數堵在舌尖一個字也吐不出來。
令山口所謂大人的從容,並沒有半分得以施展的餘地。

「啊你那個」

山口伸手指指自己耳邊。

「並沒有在聽嗎?」

月島瞬間明白了他想問什麼,摘下耳機點點頭。

「大多數時候沒有在放音樂,只是習慣而已。」

說是習慣,其實也只是替自己營造一個免打擾的狀態順便隔絕些不必要的噪音。
山口自然也知道自己大概被他放在需要隔絕的範圍內了,識趣地以忽然有事為由沒有再多作打擾。





午休時間同僚大多數在食堂解決午飯問題,山口自小學起帶便當的習慣自然而然也延續了下來。於是打算去偏遠一點的教學樓天台獨自享用,順便熟悉一下環境。

爬到天台頂的時候,門半虛掩著應該是剛剛已經被誰打開過了。隱隱約約聽見有人說話聲,說話的大概是一男一女,山口心下立刻了然,想著這個年紀果然也該是戀愛的年紀呢,自己還是不佔用小情侶們的領地了。

山口剛提著自己的便當盒準備更換地方,門內傳來的說話聲漸大,依稀夾雜著女孩斷斷續續的哭聲。

不多時門被大打開,一個長髮女孩的身影從內衝了出來幾乎撞翻了山口手中的便當。女孩彷彿沒想到外面還有人在,一時間羞憤交加也顧不上道歉只大力推開了眼前人狂奔下樓。

揉著撞到鐵門的肩膀嘆口氣,山口晃了晃手中的便當,想著大概還能吃吧。
然後視線移到門內另一個熟悉的高挑身影。月島螢。
明光前輩還真是託付了一個不小的麻煩啊。

「月島君,你失戀了嗎?」

而對方因反感而皺起的眉心明確地告訴他他大概猜錯了。

按耐不住八卦心,山口試圖踏入月島的範圍圈內,並沒遭到想像中對方的阻撓。他很快瞟到牆角放著的便利店塑料袋,裡面只有塊被擠壓得有些變形的草莓蛋糕和一瓶飲料。

「這是剛才的女生忘記帶走的嗎?不快點還⋯」
「那是我的午飯。」
「⋯⋯月島君,你這個年紀還在長身體,午飯只吃這種東西可不行的喔。」

山口獻寶般打開自己的便當盒,令人食指大動的誘人香氣盡數湧入鼻腔,儘管裡面的食物擺放因剛才的衝撞顯得有些零亂,但山口對自己的手藝卻足夠自信。

月島只淡淡掃了一眼並沒有接下的打算。而是繞開他的手撿起地上自己的那包塑料袋。

「謝謝老師的好意,我有潔癖,不習慣用別人用過的碗筷,抱歉。」

這樣啊也是呢,山口內心悄悄責怪自己的冒失,尷尬地收回手上的筷子,隨處找了個台階的空位自顧自地坐下開始吃起自己的便當。

月島似乎有些猶豫地看著他良久,彷彿下了很大決心一般最後才在他相隔一人位的台階坐下。

吃到一半猛然發覺自己大概是佔了他平時用餐的位置,此時卻也不好站起身就走,山口只得如坐針氈般硬著頭皮繼續機械化地動著筷子。

「剛才並不是女朋友之類的,只是來告白的。」

沒想到他會突然又提及這件事,山口一口飯噎在喉間,在炫耀嗎?這傢伙。

「然後被我拒絕了。」
「這⋯這樣啊⋯其實沒有必要特地向老師說明的。」
「學校不是有條例禁止早戀,希望老師不要誤會。」

你是這麼乖巧的小孩?山口半信半疑地轉過頭,正對上對方鏡片下一雙毫無雜質的清澈眼眸,瞬間對自己方才的懷疑感到愧疚不已。

「沒事的,青春期總是如此,規定是死的但人是活的,老師也是過來人。」

山口沖他眨眨眼,盡量想表現出從容不迫的樣子。實際自己學生時代卻並非如此美好,甚至還有那些刻意迴避過的校園欺凌類不堪的過去。

「這樣啊⋯⋯」

月島若有所思地盯著手中的草莓蛋糕,這次沒有像以往一般將頂上的草莓留到最後,而是第一口就全數放入口中。糖霜的甜膩混合草莓獨有的微酸感,是月島最喜歡的味道。

山口就這麼靜靜看著他那張五官端整的清俊側顏,用幾乎是相同的開口頻率吃完一整個草莓蛋糕,即使蛋糕有些變形卻絲毫不影響眼前這幅畫面的美感。

月島的白襯衫上散發著肥皂水清洗過後被陽光徹底曬乾的清新味道。

山口微微眯起眼,好像有點理解,會向他告白的女生的心情了。

「不過月島君還真是受歡迎呢,老師像你這麼大的時候,並沒有這樣被告白的經歷。」

但其實甚至連主動告白的經歷也不存在。

「也沒有⋯⋯」

話音未落的月島忽然站起身,朝天臺的一角走去。山口亦步亦趨地跟著他走到角落前,還沒來得及看清就在對方回身的瞬間猝不及防撞到他肩膀。

還真是高啊,現在高中生發育都這麼好了嗎?
身高一向是山口為數不多能引以為豪的身體部分,而對方明顯還比自己高了大半個頭,令他感覺有些挫敗。

生生抑制住呆毛劃過鼻間想打噴嚏的衝動,月島迅速倒退兩步拉開了二人距離,臉上的表情有些困惑。

意識到自己的失態的山口有些不好意思地撓撓頭。

「抱歉我只是有點好奇⋯⋯」

月島將手中的垃圾放入角落的回收箱內,看著山口揉著撞紅的鼻尖,語氣看不出什麼明顯情緒。

「我究竟有什麼地方能讓老師如此好奇?」
「月島君也是會笑的啊。」

這算什麼文不對題的回答,月島張了張嘴還想說些什麼,最終還是被鈴聲打斷。



================tbc==================


這是個小短篇,因為想看兩人在沒有對方的世界裡會成長成什麼樣,本來是想寫完再發的結果莫名其妙閒置了很久⋯這個月也很忙就先拿來湊更吧(。 ́︿ ̀。)我真的不想開多個坑啊啊啊啊所以這個的話填坑時間未定(

评论(3)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