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

月山only



つきやましかない世界で生きたい




第八字母愛好者換地了➡️wb:月山房內攝像頭

月山是我对爱情的全部理解
没出坑只是低产

【月山】戀人的覺悟(情人節專供)

正式交往後的第一個情人節。

先告白的意外的是月島。其實說是被告白,山口卻覺得是自己那點暗戀的心思被完全看穿了而已。

「山口你喜歡我的吧。那就交往吧。」

月島說的是事實,甚至不是疑問句,所以也不容山口有反駁的餘地。

如果不是之後還加上了一個印證般的吻,山口大概會以為這一切不過是自己做的一場夢。




而情人節之前還隱隱抱有的那點微弱的期待感在看到月島打開櫃門的瞬間也消失殆盡。

一如既往地堆成小山的巧克力,終於找到了發洩的出口般一股腦向外湧出,很快沒過了月島的腳踝。

然而那些承載著女生甜蜜期盼的包裝精美的小點心並沒有如她們所願的進到某人的嘴裡。
月島彷彿沒有看到般自顧自地從裡拿出室內鞋換上,頭也不回的離開。

幾份包裝好的絲帶也在墜落中散開,裡面的巧克力零零散散地滾落一地,有幾顆停在了山口的腳邊,如同少女們破碎的心。

山口苦笑一聲,即使知道已經不能吃了,也還是將地上的巧克力撿起來裝好放回原本的紙袋裡。

「你們不要怪他喔,阿月他其實很溫柔的⋯」

那些巧克力的殘骸從地上一一被拾起,然後全數進到了山口的書包。



再站起身的時候本以為走遠了的月島還站在拐角處一言不發地望著他,儘管沒有任何表情,多年相處的直覺還是告訴山口,月島現在心情不是太好。

「阿月⋯」
「你還在幹什麼?快上課了,走吧」
「噢噢,好。」

其實往年情人節月島收到的巧克力也並不比今年少,其中的百分之八十都是由山口消化掉的。

月島雖然嗜好甜食,對口味卻異常挑剔,尤其是手作巧克力這種沒有任何味道保障的更是嗤之以鼻。

本著不能浪費的心情,被月島嫌棄的巧克力們總是會由山口大包小包的裝回家。儘管味道比起商舖的來說有些不盡如人意,但卻是不錯的零嘴,囤在冰箱裡慢慢吃的話能吃上一兩個月。

然而今年看著手上精緻的紙袋,山口卻覺得不是很有胃口了,以前究竟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吃下這些巧克力的呢。



兩人並肩走著,也許是快到上課時間,走廊上幾乎空無一人,再加上月島明顯不過的低氣壓,氣氛有些難以言喻的尷尬。

好在教室並不算遠,正當山口鬆一口氣準備踏入教室門之時,月島不悅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就這麼想吃嗎?地上的都要撿起來?」

眼看老師已經從兩人身後向教室走來,山口張了張嘴最終還是什麼都沒說。

這麼想吃什麼的⋯幫他處理掉那些明明不屬於自己的巧克力不是每年都在做的事嗎⋯⋯

教室輪換的位置剛好輪到山口坐在月島的側前方,山口數次的回頭,卻沒有一次能跟月島對上視線,反而引起了老師的注意。

「山口君,後面有什麼東西這麼吸引你的注意嗎,比上課都更重要?是情人節的緣故嗎?」
「抱,抱歉」

在班上同學肆無忌憚的哄笑聲中山口站起身,帶著幾分被說中的狼狽,手足無措地連連道著歉,終於不敢再回頭,也不敢看月島的表情。

山口就這麼精神恍惚地熬到下課,聽到身後傳來叫月島出去一下的聲音,帶著幾分刻意的揶揄,不用想又是要被誰告白吧。

經過他桌旁的時候月島的腳步停了停,山口緊張地嚥了嚥口水,期待他會說些什麼。但月島只是短暫停頓一下,很快又離開了,山口自始自終都不敢抬頭。

打開書包,裡面裝的滿滿的都是其他人給月島的巧克力,還有那些粉色信封裝著的情書,寫滿了少女懷春期那些隱含的戀慕。

山口微微嘆口氣,如往年般一樣仔細將那些信封從包裝袋上拆下疊好,將它們整理好放到月島桌上。

即使關係轉換,山口覺得自己還是始終沒有辦法將自己和月島放到同一水平線看待。必須仰視他才會讓自己有安全感。

「你在做什麼?」

月島回來的很快,不知何時出現在山口身後,受到驚嚇的山口不由得手下一抖,剛疊放好的信封灑了滿地。

「抱⋯抱歉阿月⋯我⋯」
「年復一年的做這些多餘的事,你還沒厭煩嗎?」

沒等到他回答,月島又開口道。

「但是我很煩了。」

山口抬起頭對上他視線,眼底冰冷得看不出一絲情緒波動,自然也無法揣測他話語裡的意思。

愚鈍如山口只能暗自做最壞的打算,猜測月島想要分手了。
明明都認識了十年,他卻在交往的數月後厭煩了,在情人節當日分手的話,山口光是想想就心酸不已,如果一開始沒答應交往就好了。



那之後部活並不會因為情人節而中止,月島也意料之中的並沒有等他。

山口一路小跑跟過來,還未踏進訓練室就見田中前輩和西谷前輩煞有介事地擋在門口。

只見月島皺著眉將書包打開,兩人過安檢般仔細地來回翻了翻,表情緩和些許,拍了拍月島肩膀讓他進去了。

而後來的山口也同樣被攔在門外,一臉茫然。

「月島都沒有的話,山口應該也不會有吧?」
「那誰知道呢?說不定。山口,把書包打開。」

不明所以的山口也學著月島的樣子展開了書包。開啟的瞬間撲面而來的濃郁巧克力味深深刺痛了單身前輩們敏感的神經。

「哇呀呀呀山口!你今天別想進這個門!!!」
「這個數量?這個包裝?可別想用義理巧克力之類的爛理由唬弄我們!」
「欸?!欸欸欸?可這⋯這些都不是我的,這些是阿月的!」

聞言的田中和西谷停止了動作對視一眼,彷彿在考量山口說的話有幾分真實性。然後極有默契地猛然回頭。

「月島!!!你給我們回來一下!!!」

好不容易進門的月島自然是不會傻到再出來,出來的反而是菅原前輩,頗為熟練地一隻手拎住一人的後衣領。

「潔子小姐要給部員們分發巧克力,過期不侯。⋯⋯雖然是義理的⋯」

話音未落堵在門口的兩個障礙物迅速消失無蹤。

「抱歉吶山口,你可以進來了。」

僥倖躲過一劫的山口抱著書包呆立在原地,看著裡面那個修長的身影換好衣服後徑直走向體育館,即使和自己擦肩而過也沒有要說些什麼的意思。

好像單方面的被冷戰了。

訓練仍舊照常進行,對比收到了潔子小姐的義理巧克力而狀態極佳的二年級前輩們,一整天都無法集中注意力的山口則是失誤頻發。

而顯然還有人比他的狀態更差。

嗙地一聲排球狠狠砸落在地板上的聲音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山口的背脊滲出一絲不安的涼意。

「月島你剛剛有盡力跳起來嗎?」
「不好意思國王大人在說什麼?不要以為別人都跟你一樣有猴子般的精力。」
「你說什麼?!」
「怎麼?想動手嗎?原始人果然只會用原始人的方式解決問題呢。」

氣氛緊張到一觸即發的邊緣,菅原適時地站到兩人中間將他們隔開。

「行了,影山你先去旁邊做五十個深蹲冷靜一下。月島,你剛剛,的確是沒有盡全力跳起來吧。」
「⋯抱歉」
「不用跟我道歉啊,如果今天不在狀態的話,你就去那邊自主練習吧?」
「好的」

還好事情沒有發展到最糟糕的狀態,把個人情緒帶入訓練中是即將比賽的他們最大的忌諱。
山口盡力讓自己的目光不要過度在意角落裡獨自練習的月島,勉強集中了些精神繼續眼前的發球訓練。



儘管部活之後的整個人累得有些虛脫,但為了避免被前輩們看出自己和月島的異樣,山口還是主動提出想做最後的善後工作,從澤村前輩手中接過了體育館的鑰匙。

在裡面清掃工作耗費了不少時間,等山口鎖上體育館的大門,天色早已完全黯淡下來。

有人從門後的陰影中挪了出來,走到山口的面前。

「阿月⋯你有忘東西嗎?」
「我在等你。」

月島的單手拎著山口的書包遞過來,顯然是有備而來。

山口小心翼翼地接過他手裡的書包,重量明顯比自己帶來的時候輕不少,儘管心存疑惑卻不敢再問什麼,只能乖乖跟著月島的腳步一前一後走出校門。

之後的路途如同往常般並無差別,眼看兩人就要走到回家的分岔路口,山口心底的不安偷偷放下之時,月島停住了腳步。

「山口,你有在交往的自覺嗎?」
「欸?」

突然被問話的山口大腦還處於當機狀態,一時間無法做出應答,月島自嘲地笑了笑自顧自地說了下去。

「告白的時候也是,因為害怕被拒絕甚至不敢用問句的形式,連吻都是半強迫的。所以我不知道你究竟是怎麼想的?答應交往,是在可憐我嗎?」

「情人節當天,會被交往對象強迫塞別人給的情書,收下別人給的巧克力,大概沒有比我更慘的人了吧。」

「好像自始自終只有我一個人投入到戀人的角色中,你還停留在朋友的關係裡吧。」

停頓良久,看山口低垂著頭遲遲沒有回應,彷彿默認般的態度,月島艱難地轉過身,聲音透出些幾分難掩的苦澀。

「雖然我不能保證能恢復到原來的關係,但如果你希望的話,我會盡力。」

而後後背被人緊緊抱住,衝擊力道過大讓月島順著慣性向前連走了兩步才堪堪站穩,但他終究沒有掙脫。

山口斷斷續續哽咽的聲音太過模糊,月島仔細聽了許久才努力辨認出裡面的隻言片語。

「嗚⋯我⋯我不要⋯」
「不要什麼?」
「不要⋯變回⋯朋友⋯」
「那你想要怎麼做呢?」

淚眼婆娑的山口抬起頭,朦朧的視線中只能隱約看到月島泛紅的左耳。

「今天是情人節,可是我還沒收到過本命巧克力。」

這才想起來什麼似的,山口顧不得擦拭眼淚,慌忙打開自己的書包,之前堆放得滿滿的巧克力彷彿從未存在過,裡面已經除了書本空空如也。

他努力翻找著書包內側的夾層,手指摸到熟悉的堅硬觸感時終於鬆了一口氣。

雖然的確是有所準備,但是由於第一次嘗試做出來的形狀慘不忍睹,即使是包裝了之後也不好意思送出手的程度。

經不住月島低氣壓的威逼利誘,山口還是從書包裡掏出了已經有些破碎的巧克力,小心地遞到他手中。

「雖⋯雖然樣子有些⋯難看,但我有去請教了做巧克力的店主⋯味道⋯應該不會太差吧⋯」

在某人近乎挑剔的目光審視中,山口的頭垂得越來越低,呆毛也跟著縮成一團,生怕被蓋上不合格的印章被強制退貨。

緊張得幾乎快窒息時,山口的臉被人輕輕捧起,隨即唇上也被貼上某個溫熱的物體,和被告白那天一樣柔軟的觸感。

再睜開眼時,只看到月島淡金色的瞳仁在夕陽下閃著別樣靈動的光,那是山口熟悉的,他吃到非常心儀的草莓蛋糕時才會露出的滿足表情。

月島的嘴角帶著過於欣喜的弧度,言語間宛如蘸著蜜糖般的甜,令聽到的山口兩頰彷彿也被感染般微微發著燙。

「謝謝。下個月,我會好好回禮的。」


===============END================



情人節快樂呀~本來打算碼個純甜餅的,現在看來大概只有百分之三十左右吧_(´ཀ`」 ∠)_大家可以當黑巧克力食用⋯⋯有苦有甜⋯⋯

ps:為什麼唯獨山口的巧克力會成為漏網之魚呢,因為阿月一直都是個雞汁boy呀~

评论(14)

热度(54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